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独家策划】再见,2元时代!北京地铁向前进

发布时间: 2014-12-28 10:53: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经过27日晚间的系统调整(右),12月28日,北京市公共交通系统开始使用新的票价系统(左),2元的票价成为历史。新地铁票价采用分段计费制,原来地铁统一票价2元的改为6公里3元的基础票价。(拼图)

 

12月28日,北京市地铁开始使用新的票价系统,新系统均采用分段计费制,票价回归全国各地的“正常”水平。据了解,北京市地铁票价共曾调整过六次。分别为从1971年0.1元;到1987年为0.2元;1991年进入“0.5元时代”;1996年涨到2元;2000年调整为3元;2007年降为2元。

27日晚9点,北京地铁全线(机场线除外)提前结束运营,对自动售检票系统进行切换。自动售检票系统将由单一票制切换为计程票制,切换工作涉及314座车站14000余台套设备。系统切换完成后,车站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将对设备逐台进行检查,并开展售票、检票等各环节的测试验证,全部工作预计耗时超过6小时。

涨价了,再见,2块钱的那些日子

随着发改委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格调整办法的尘埃落定,2元一票制地铁价格很快就要成为历史了。北京公共交通新票价将在12月28日起执行,而新的地铁票价将会采用分段计费的方式:6公里内每张票3元;6到12公里每张票4元;12到22公里每张票5元;22到32公里每张票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以乘坐20公里。如果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每个自然月内,每张卡支出累计满100元后,超出部分打8折;满150元后,超出部分打5折;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打折。

本次价格变动正式告诉我们,仅仅2元就可以“游”遍北京整个地铁线路的时代已经和我们再见了。地铁涨价带来出行成本的提高,对那些住在远郊区但是在市中心上班的人来说影响是必然的,以前4块钱的往返路费现在不知道要变成多少。但是这一条条的地下铁轨不会因为价格变动而变得冷清,清晨和傍晚的高峰依旧会在。需要它的人还会像从前一样在车厢里来来往往。

 

【独家策划】盘点全国20城市在运地铁 单程票最高44元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7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