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抗击埃博拉一线的一天[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05 14:47: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欣 黄加干  |  责任编辑: 金建辉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抗击埃博拉一线的一天[组图]

升旗手精神抖擞。  摄影 戴欣

 

当迎来2015年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大西洋清波碧浪,弗里敦天高云淡。由解放军第302医院抽组的我军第二批援塞抗埃医疗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许下愿望,也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新一天的医疗工作。

清晨640分,队员们准时来到升旗仪式现场。7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队员精神抖擞,佩带五星红旗臂章,面向祖国的方向,整齐地排成两列。

“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敬礼!”随着医疗队队长陈昊阳的一声号令,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队员齐刷刷地举起右手。在队员们庄严肃穆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的照射下熠熠生辉。队员们随着乐曲轻声吟唱。

就在6天前,女队员霍翠华刚在塞拉利昂过完自己的40岁生日。升旗仪式现场,她的心情有点激动,她告诉我们:“第一次看到五星红旗在非洲的土地上升起,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生日,感到特别有意义。作为医疗队的一份子,自己能够代表祖国来塞抗击埃博拉疫情,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塞中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中心在明媚的阳光中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天。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