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陕西大熊猫染犬瘟热已致2死 另有2确诊4疑似[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06 07:26:33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月5日傍晚,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向现场的中新社记者证实,截至目前该中心圈养大熊猫犬瘟热疫病共确诊4例,其中死亡2例(新增1例)。疑似病例4例(新增1例)。此前确诊重病的大熊猫“大宝”,1月4日下午在发病12天后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目前,该中心和专家团队正在对确诊和疑似患病的大熊猫全力救治。据悉,犬瘟热主要感染犬科及猫科动物,传染渠道主要是通过与病兽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空气或食物传染,死亡率高达90%。图片来源: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

 

1月5日傍晚,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向社记者证实,截至目前该中心圈养大熊猫犬瘟热疫病共确诊4例,其中死亡2例(新增1例)。疑似病例4例(新增1例)。

据介绍,此前确诊重病的大熊猫“大宝”,1月4日下午在发病12天后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8岁的城城已于2014年12月9日死亡。

目前,来自中国各地的30多位动物保护专家正密切观察患病大熊猫病情,并随时调整救治方案。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熊猫圈舍占地50多亩,25只大熊猫分别散养于圈舍中。疫情发生后,另外18只健康大熊猫已被转移至陕西境内汉中、安康、商洛等地的自然保护区。

据介绍,犬瘟热主要感染犬科及猫科动物,传染渠道主要是通过与病兽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空气或食物传染,死亡率高达90%。此次陕西大熊猫发病病毒来源目前不明,有关方面正在着手调查。

陕西秦岭是中国大熊猫的重要分布区之一,秦岭大熊猫是一个独特的大熊猫种群,具有独特的遗传特性。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陕西有273只。

截至2014年9月,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已人工繁育大熊猫11胎17仔,大熊猫圈养种群达25只,成为全球第三大人工种群。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