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红楼梦>丝绸密码》北京新书首发[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09 18:5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月9日,根据当下热播的百家讲坛《<红楼梦>丝绸密码》系列节目编纂而成的同名书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弘文堂举办了新书首发,图为现场。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李佳)  2015年1月9日,根据当下热播的百家讲坛《<红楼梦>丝绸密码》系列节目编纂而成的同名书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弘文堂举办了新书首发,该书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作者李建华先生在现场为读者介绍了《<红楼梦>丝绸密码》的成书过程,这是一本人人可以阅读的“丝绸微史”,为了换回中国人内心深处丝绸记忆,作者通过中国经典中的真实历史,带着我们遇见无数的故人和往事,将本真的中华丝绸史貌展现在我们面前。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佩琦对本书能以《红楼梦》来讲述江南三织造(苏州织造署与江宁、杭州织造署并称“江南三织造”)的构思非常赞许,书中的文字激发起毛佩琦先生对江南三织造各自绝活的实样和一些工艺视频的好奇心,借机向作者询问了许多关于织物的常识问题、江南三织造现在的情况,以及书中提到的丝绸工艺在现在的传承与创新。

据了解,作者李建华先生是首位登上百家讲坛的企业家,《<红楼梦>丝绸密码》也被誉为是《百家讲坛》最“好看”的节目,并在“《百家讲坛》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网络评选中排名第一位。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