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追忆“布鞋院士”李小文 网称“扫地僧”[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12 09:0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9月23日,成都,“布鞋院士”李小文在电子科大讲学两小时,全场无人打瞌睡,笑点不断。被誉为仙风道骨的“扫地僧”是四川自贡人,他的讲座普通话四川话“乱窜”,不时为讲座撒点有盐有味的笑点。图片来源:cfp

1月10日,被网友称为“布鞋院士”的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李小文因病在北京逝世。

2014年,李小文院士身着素衣布鞋作报告的照片爆红网络,有网友称李小文是现实版的“扫地僧”:“一个沉默、不起眼的小角色,却有着惊人天分和盖世神功。”如今,斯人已去,有媒体发表悼文称,“世间再无扫地僧”。

李小文,1947年出生,四川人。1968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85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地理学硕士、博士以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中科院院士,北师大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专长于遥感基础理论研究,是“李-Strahler”几何光学学派的创始人。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