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台湾检验出首例H5N8禽流感疫情[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12 14:28: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01月11日,台湾省嘉义市,继屏东爆发H5N2禽流感疫情,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保基表示,嘉义种鹅检验出H5N8,为台湾首次发现H5N8,疑为候鸟传播来台。下午5点,农委会副主委王政腾召开记者会,宣布屏东大武山畜牧厂确定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此外发现新型H5N2,以及台湾首例H5N8,2个都是新的病毒型。图片作者:叶季青/CFP

    2015年1月11日消息,台湾嘉义,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今天说,嘉义种鹅检验出H5N8,是在台湾第1次发现,有可能是候鸟传播到台湾。

  陈保基表示,“这些都是属于非人、禽共通的传染病”,保证不让感染禽流感的鸡、鸭、鹅进到市场。

  陈保基表示,屏东县鸡只所发现的禽流感确诊是H5N2的变异株,已经在台湾发生过,11日中午已经扑杀完毕“清除干净”,嘉义的种鹅检验出H5N8,则是在台湾第1次发现,有可能是候鸟所传播到台湾。

  陈保基强调,禽流感疫情都是属于“非人禽共通的传染病”,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传染给人的病例发生,对于高病原率的牧场除了进行全面扑杀之外,对于3公里内的周边环境也进行监控,总体而言“疫情发现得非常早”。

  陈保基说,在传统市场禁宰活禽之后,所有的家禽都经过兽医师突检,以确保鸡、鸭、鹅和猪肉合乎安全,“呼吁消费者放心”,也会把禽流感疫情在第1线的生产中就控制住,“绝对不会流到市场上”。

1   2   3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