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已打捞出水[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17 12:12: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月17日,工作人员登上扶正后的“皖神舟67”沉船。当日上午6时30分左右,经过近40小时的搜救打捞,在长江江苏靖江段沉没的“皖神舟67”船在离岸一两百米处被扶正。新华社记者沈鹏 摄

据江苏海事局消息,截至17日上午10时,福北水道沉船事故已确认造成21人遇难,另有3人获救1人失踪。目前,搜救人员仍在船舱里以及长江上下游水域全力搜救这名失踪者。

新闻背景:

据江苏省海事局最新通报,15日下午,在长江福北水道发生一艘试航拖轮自沉事故,22名船员落水下落不明,其中包含外籍船员。

事发13小时候后,救援人员救出一名困在船舱中人员,获救者意识清醒,他通过敲击船壁的方式和外界取得联系。此次事故已有3人获救,还有20余人下落不明,现场搜救作业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介绍,该船舶系安徽蚌埠神舟机械有限公司制造,为新造船舶,于2014年10月份从安徽省蚌埠港拖至靖江博泰船厂并租用船厂码头进行舾装作业。据了解,该拖轮试航前,未按照规定向主管机关办理试航报备手续,也未按规定报告船舶动态。

25名落水者中有8名外籍人员

25名人员落水人员中有8名外籍人员,其中新加坡籍4人,印尼、马来西亚、印度、日本籍各1人。

现场搜救难度大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遇险船舶处于翻沉倒扣状态,并在漂移和逐渐下沉,大型施救工程船舶难以靠近,且事发水域环境复杂,水深流急,搜救工作十分困难。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紧急调派拖轮及小型工程船接近遇险船舶,将遇险船逐渐顶推至浅水区,并安排多艘海巡艇现场警戒。组织相关船舶、潜水人员从水下将3根钢丝缆陆续牵引固定住遇险船舶,避免船舶沉没,同时加快船舶打捞出水工作。目前,落水人员搜救范围已扩大至事发水域上下游20公里。

25名船员名单如下:

1 李趁标 中国 已获救

2 郭健明 中国 已获救

3 王振凯 中国 已获救

4 王向阳 中国

5 朱忠烈 中国

6 谭福建 中国

7 陈建江 中国

8 孙冠冠 中国

9 陈永 中国

10 蒋超 中国

11 马建林 中国

12 吴可 中国

13 莫如亮 中国

14 金叶贵 中国

15 涂文武 中国

16 刘文忠 中国

17 王鸭锁 中国

18 QUAHSHIHONG 新加坡

19 BAGINDAALIBINZAINULABIDIN 新加坡

20 CHUNGWAIKIANBERNARD 新加坡

21 LIMYOUTSERN 新加坡

22 CHEONGKINCHIN 马来西亚

23 RIFADIAIF 印尼

24 KANASAKIMASASHI 日本

25 HARIKRISHNANMANI 印度

1   2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