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廖少华受贿滥用职权案开审 头发灰白亮相法庭[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22 13:33: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来自西安中院官方微博。

中国网1月22日讯 22日上午,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在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西安中院官方微博“@西安中院”进行了直播。

法庭公布消息显示,2014年5月8日廖少华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5月19日,被依法逮捕。

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廖少华利用其担任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被告人廖少华在担任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市委书记

2013年10月28日,时任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他成为十八大之后,第12位被处理的中管干部;更是成为首位被查的省委常委兼任的地级市委书记。

2014年5月8日,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廖少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政资金重大损失。同日,最高检发布消息,廖少华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决定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4年12月17日,廖少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1   2   3   4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