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山东首家合法狩猎场“鸣枪”营业 安全投资三千万占地万亩[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2-02 08:5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2月1日上午,华东地区唯一一家合法注册、标准化的狩猎场——山东黑虎山狩猎场正式营业。山东某公司以12万元拍得“黑虎山第一枪”,随后标主在导猎人员的陪同下,全副武装,前往狩猎场完成第一次狩猎。 陈为峰 摄影 中国网图片库
    山东黑虎山狩猎场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黑虎山境内,是华东地区首家现代化的狩猎场所,占地12000余亩。黑虎山狩猎场实行会员制、终身制、预约制,全国共设1300个会员。

    跑手续用了3年,安全投资3000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狩猎场建设方面,山东省有一些人一直跃跃欲试,但是始终无法突破。最终因为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限制,不了了之。那么,即将在日照五莲开业的黑虎山狩猎场,是如何做到的呢?

    据狩猎场投资者王赛勋董事长介绍,安全是狩猎场得以运行的最大前提,没有安全就没有狩猎场。枪支弹药、人身安全、猎场安全都有严格地规定。为此,他们仅向林业、公安等部门跑手续就花了三年时间,期间根据要求,反复进行整改,手续“很麻烦”。

    狩猎场安全投入达3000多万元,其中,狩猎场外围拉起一圈的围网,花掉1000多万,外围网的建成确保与外界隔离,确保周边村民和游客不会误入猎区。另外还设置有内网,外、内网之间至少确保有250米以上的间距。

    狩猎绕不开枪支,而我国对枪支管控非常严格,记者采访时,数支猎枪刚刚先期运抵狩猎场检验入库。这种猎枪为国际上通用的散弹枪,根据公安部提出的猎枪管理使用严格要求,每支枪进猎场打猎时,需有两名导猎员在旁,打猎过程中,始终要有一名导猎员在旁保护,狩猎过程中始终做到枪弹分离,会员只能拿枪,弹药掌握在导猎人员手中,打完之后弹壳还要回收。另外,猎枪上安装有发射信号装置,平时在哪个位置、如何使用都可以在电子屏幕上查询。

    狩猎猎枪平时存在枪库里,专人管理。作为安全措施,当地公安局已经派驻两名干警专司管枪。除了猎枪之外,狩猎场还备有具有较强杀伤力的弓弩,可以打兔子、鸡之类的猎物,不像猎枪管理那么严格。

    “打猎时我们规定每一个猎区只有一帮人,使得猎场具有一定的私属性质,我们的口号就是‘您的木兰围场’。”王总说。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