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秀梅回乡记

发布时间: 2015-02-05 08:35:1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月3日深夜,秀梅一家三口在杭州火车站候车。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2月4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跟随在浙江杭州务工的李庆福、岳振侠夫妇及他们的女儿李秀梅回乡,全程记录一家三口返回安徽阜阳老家的春运经历。

49岁的李庆福,家住阜阳市颍州区袁集镇前洼村。他到杭州务工已13载,现在一家花岗岩厂打工;岳振侠则替人做豆腐卖以补贴家用。他们在杭州郊区临平租房,秀梅今年11岁,生于杭州并在杭州上学。

秀梅一家三口乘坐的K5612次列车,是4日当天杭州站发出的首趟春运列车,全程666公里、近10个小时。为了赶车,他们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提前3小时到达杭州火车站。抵达阜阳火车站后,又花了近两个小时换乘公交两次,最后坐一辆三轮车回到家中。

李庆福说:“出门在外,能省一点是一点。”深知爸妈挣钱不易的秀梅则告诉记者,她的愿望是:“考上大学,找个好工作,孝敬爸妈。”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