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为“捆绑哥”点赞!90后战士火场背婴儿爬下9米拉梯[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2-05 09:06:30  |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消防员冯光鹏“绑”着婴儿爬下起火大楼

近日,一张火灾现场救援的照片在金华东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开来,感动了不少人。

照片中,一名消防战士从起火的大楼顺着梯子往楼下爬,背上还背着一个婴儿。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场火灾发生在2月2日下午,救人的是东阳消防大队吴宁中队的班长冯光鹏,是个“90后”。

厂房地下室起火年轻母子被困浓烟

当日下午1点多,金华东阳市白云街道下昆溪溪里村一栋厂房发生火灾,连同婴儿在内有四人被困。1点57分,东阳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紧急调集2个中队7辆消防车35名官兵赶往现场。

这个厂房是加工首饰饰品的,地下室用于生产,地上6层是员工宿舍。据员工王女士介绍,发生火灾的时候她们正在里面上班,着火后大家都拼命往外逃,“地下室的人都逃出来了,但浓烟很快蹿到地上楼层,还有人被困在楼上。”

被困的有4人,在消防员的指挥下,有两人有惊无险地跑了出来,三楼的一对年轻母子人仍旧被困。看着怀里的孩子,手足无措的母亲急得大喊。

1   2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