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哨兵替战士守岁20余载 “年夜饭”一个不少 ( 1/ 10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在祖国北大门边关黑河好八连,除夕夜里为祖国站岗的不是年轻的士兵,而是一对对夫妻哨兵冒着零下20度严寒气温为祖国母亲守岁,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2015年2月18日,除夕夜,黑龙江黑河,“黑河好八连”指导员杨洋和爱人孟庆媛冒着零下20度严寒气温在中俄边境线上哨位上,为祖国母亲站岗守岁。中国网图片库 魏建顺摄影

除夕夜,是万家团聚、合家欢乐的幸福时光。当全国人民正在香味扑鼻、炮竹声声的温馨喜庆氛围中喜迎新年时,在我们祖国4万公里的边境线上有一群群无名的哨兵或在杳无人烟的荒漠戈壁、或在东北林海雪原、或在碧波湛蓝的海防线上为站岗。在祖国北大门边关黑河好八连,除夕夜里为祖国站岗的不是年轻的士兵,而是一对对夫妻哨兵冒着零下20度严寒气温为祖国母亲守岁,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由于夏季外派驻点执勤和冬季执勤繁忙的缘故,八连官兵全年全连吃不上一顿团圆饭,每逢除夕夜,八连的军嫂们都会放弃和家中父母以及孩子团聚的机会,来到八连帮助战士们包饺子,和丈夫替换下正在站岗的哨兵,让哨兵回连队过除夕夜,吃顿热乎的饺子、看一台完整的春晚、给家人打一个暖心祝福的电话。夫妻哨兵代替战士在千里界江一线站岗执勤,为祖国母亲守岁,这一做法,他们已经坚持了20余载。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