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国家林业局在京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3-03 16:20: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报道(记者韩琳) 每年的3月3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今年3月1日上午的北京动物园,尽管清新的空气中仍透着一丝春寒,但天空湛蓝,阳光强烈,照在象馆的白墙上格外刺眼。象馆广场的四周布置了很多看板,广场正面竖立着一块巨大的背景板,上面写着“‘’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的红字。9点多钟的时候,这个小型广场上就挤满了人,少年儿童尤其多,熙熙攘攘的,像节日一般热闹。

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2015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美好家园”。主办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让保护野生动植物成为新常态,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美国、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等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在致辞中表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对倡导世界各国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保护人与野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绿色地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目前拥有省(市、县)各级协会813个,36万多会员。作为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影响的群众性社会团体,多年来一直在提高社会公众保护意识、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交流、拯救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爱鸟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等多种形式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从未间断。

赵学敏说:“我们欣喜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并加入到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队伍中来。”

活动现场,4位来自保护一线的基层人士与公众分享了自己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之间的故事: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燕阳讲述了救护野生动物工作中发生的难忘事情。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讲述了自己由一名画家转变为一名野生动物救助卫士的人生经历。飞羽视界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徐永春讲述了自己拍摄普氏原羚的感悟。北京动物园繁殖组技术员杜洋讲述了丹顶鹤放归背后的人与事。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先后发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建立了以自然保护区为主体的野外保护体系,大力实施濒危物种拯救繁育及放归自然,严格监管繁育利用活动,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使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形势得到迅速改观。

本次活动还包括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果展、野生动物知识竞答、国家木偶剧院现场表演野生动物保护小剧目、“世界野生动物大寻踪”等内容。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