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2015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6 18:05: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6日下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京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图为演出现场。 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中国网3月6日北京讯(记者 郑亮)3月6日下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京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郝建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志珍等同志出席了招待会。

  沈跃跃在招待会上向各国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持续全面实施,促进妇女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反家庭暴力法立法取得实质性进展,妇女权益得到更全面的保障。全国妇联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大力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四项行动。团结动员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加大源头维权的力度,积极推动落实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关注妇女民生,特别关注普通妇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坚持不懈地办好重点实事项目。积极促进祖国大家庭的和平与发展,增进中外妇女间的友谊和互信。沈跃跃指出,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20周年。希望中国广大妇女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过程中实现美好的人生理想,也希望世界各国姐妹携起手来,同心同行,为推动性别平等事业实现新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和各自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了招待会。中央国家机关女领导,两院女院士,港澳地区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在京女将军等中国各界妇女代表以及外国驻华女大使、使节夫人、女外交官、武官夫人,联合国驻华机构女代表、在华工作的外国女专家、专家夫人等10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