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湖南岳阳暴雨冰雹逾20万人受灾 橡皮艇进小区救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4-06 09:2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4月4日,湖南岳阳,灾情发生后,消防官兵划着橡皮艇在小区内转移群众。图片作者:罗宁/CFP

    入汛首轮强降雨袭击湖南。4月3日21时起,岳阳市不少地方电闪雷鸣,普降暴雨、冰雹,不少微信群开始“欢迎到岳阳来看海”的吐槽刷屏。罕见的大暴雨及部分地区的大冰雹,造成了岳阳城区大面积的积水,许多居民区被淹,大量人员及小车都被困在深水当中。有些网友调侃,岳阳城一夜之间出现N个洞庭湖。

  倾盆大雨仅下1个多小时

  “出门秒的节奏,你是不是也被堵在外面回不了家?”昨日上午,记者在岳阳市的一位朋友发来一条微信。在微信照片与视频中可看到,前晚到昨日上午,岳阳市内雷电大作,大雨夹杂着大颗冰雹倾泻而下。据介绍,岳阳城区、临湘、云溪等地,一些地势低洼地带的居民区受灾被淹,许多居民一大早醒来就发现出不了家门,突然袭来的暴雨导致下水道被堵,街道成了一片汪洋。“积水路面一定要确认安全再通过,不确定积水有多深的时候切不可盲目通行!”街道积水后,岳阳很多市民通过微博微信提醒认识和不认识的人。

  橡皮艇划入小区转移人员

  灾情发生后,岳阳消防支队全警动员,赶赴抢险救援第一线。岳阳市区青年东路一路段积水严重,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池塘,8辆途经此处的车辆被淹,有人员被困车内。岳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两名消防官兵冒着大雨涉入水中成功将其中一台轿车上的两名乘客救出险境并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位于岳阳大道西的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家属区受灾极为严重,从4日9时开始,消防官兵就划着橡皮艇在小区内转移相关人员,截止到下午2时30分,已先后转移100余被困人员。此外,岳阳市卫生、各街道等部门也参与救援。不少市民自发帮忙转移被淹车辆。

  截止到4日16时,岳阳市消防部门共出警82起,共出动救援车辆93辆次,出动警力574人次,营救人员265人,疏散被困人员378人。

1   2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