帷幕背后的精彩——探秘歌剧《玫瑰骑士》 ( 1/ 27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4-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开幕大戏,国家大剧院制作理查•施特劳斯歌剧《玫瑰骑士》在4月9日至12日与观众见面。当大幕拉开,那复古淡雅的舞台,让观众无比愉悦。至于大幕背后的那些故事,就让我们的镜头来告诉你。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开幕大戏,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理查•施特劳斯歌剧《玫瑰骑士》在4月9日至12日与观众见面。图为歌剧《玫瑰骑士》剧照。国家大剧院供图 王小京摄

来到中国的《玫瑰骑士》

    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的开幕大戏,国家大剧院制作理查•施特劳斯歌剧《玫瑰骑士》在4月9日至12日与观众见面。当大幕拉开,那复古淡雅的舞台,让观众无比愉悦。至于大幕背后的那些故事,就让我们的镜头来告诉你。

玫瑰骑士在18世纪的奥地利相当于现代社会的红娘。当时,奥地利上流社会人士通过“玫瑰骑士”来传达爱慕之情。按照习俗,代理人将委托人求婚的信物---一朵银制玫瑰送给委托人未来的新娘,玫瑰骑士在这里就成为了代理人的一种称呼

《玫瑰骑士》是德国著名浪漫主义音乐家理查·施特劳斯在1909年创作的一部三幕歌剧,剧本由奥地利作家、著名诗人胡果·冯·霍夫曼施塔尔创作,并于1911年1月26日在德国德累斯顿宫廷剧院首演。

4月初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玫瑰骑士》,堪称豪华的演出阵容,其中两位华人歌唱家格外抢眼—女中音梁宁和女高音黄英,分别出演剧中的贵族绅士奥克塔文和淑女苏菲。

《玫瑰骑士》这部歌剧由国家大剧院制作,本身就是件不可思议的事,要想让刚刚对意大利歌剧有了心得的中国观众一下子吃透集古典音乐大成的后期浪漫主义代表作《玫瑰骑士》,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

但是,相信豪华的演出阵容,加之国家大剧院强大的制作团队,和极致堪称精美的场景一定能给大家震撼的视听感受。

图片中国的记者,耗时两天,全程跟拍《玫瑰骑士》国际组、中国组两组的排演,用镜头告诉你《玫瑰骑士》帷幕背后的精彩。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