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林业工人笑迎停伐 期盼转型新生活 ( 1/ 8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钰 | 责任编辑: 张钰

   2015年4月1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全面停止采伐,结束了长达63年的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迎来新的生态建设发展时期。
   习惯了60多年的伐木生活,一直靠大木头吃饭的林业工人,突然面临停伐,放下手中的伐木工具,多少让人不舍和不安。但面对停伐,林业工人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同时,更加憧憬转型之后的美好生活。

李志国,48岁,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龙山林业局南娘河林场211队采伐工。1989年参加伐木工作,从事这一行业26年。谈起停伐,李志国说“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一时间不知道干点啥”。他期望今后干点力所能及的,收入能更多。

    李志国,48岁,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龙山林业局南娘河林场211队采伐工。1989年参加伐木工作,从事这一行业26年。谈起停伐,李志国说“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一时间不知道干点啥”。他期望今后干点力所能及的,收入能更多。中国网图片库 余昌军摄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