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版画雕刻师的无声“水浒”世界 ( 1/ 8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自德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990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48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80后小伙儿张勇华,用他的版画,展示他无声的“水浒”世界。

“80后”版画雕刻师的无声“水浒”世界

    张勇华在他10平方米的阳台“工作室”。不是他戴在耳朵上的助听器,你看不出80后的张勇华,其实,很难听到来自这个世界的声音。中国网图片库 陈自德/摄影

    他的世界很小,每天奋斗在不到10平方米的阳台上。

  他的世界很大,每天与水浒传里的108将朝夕相处,倾心相交。

  他的世界很平凡,他的世界是无声的,却给人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励志。

  5月9日,在湖南常德市武陵区建民巷社区一栋陈旧房子的二楼上,张勇华正在完成水浒传108将最后一张人物雕刻,他的所谓画室是父亲早年将阳台延伸搭建而成的,在这不到10平米的阳台画室里,他为雕刻水浒人物奋斗了整整3年。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