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佛教协会首次隆重举行佛诞日庆祝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25 15:43: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5月25日,农历四月初八,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佛诞辰2639周年纪念日,中国佛教协会首次在广济寺隆重举行庆祝佛诞日活动。图为法会进行中。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2015年5月25日,农历四月初八,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佛诞辰2639周年纪念日,中国佛教协会首次在广济寺隆重举行庆祝佛诞日活动。图为法会进行中。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中国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戴凡) 今天是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佛诞辰2639周年纪念日,中国佛教协会首次在广济寺隆重举行庆祝佛诞日活动。忆念佛陀遗教,赞叹佛陀功德,感念法乳之恩。

法会伊始,学诚法师在仪仗队的导引下,缓步前往舍利阁迎请太子佛像至大雄宝殿,安奉于灌满香汤净水的金盆之中。随后,学诚法师、演觉法师、宗性法师拈香主法,诵经祈福。与会嘉宾及善信跟随僧众,净心念诵,虔诚礼拜。感念佛陀不舍众生,应化娑婆,开示无上解脱之道;感念佛陀苦海施津,解救倒悬之洪恩。

浴佛仪式上,学诚法师、王作安局长一同舀起象征离尘除垢、净化心灵的香汤净水,从太子佛像头顶淋下,正式拉开浴佛活动的序幕。现场信众排着长长的队伍,口诵佛号,心怀虔敬,一一以香花净水浴佛,祈愿吉祥平安。

以中国佛教协会的名义举行佛诞节浴佛法会,并广邀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尚属首次。中国佛教协会希望通过举办浴佛等纪念活动,近光遗法,远绍如来,传承佛陀慈悲智慧的精神,传播佛教正能量,弘扬佛教文化,让更多的人接触佛教、认识佛教、理解佛教。

两千五百多年前,悉达多太子诞生在古印度的迦毗罗卫国。青年时期,他深受生老病死之苦的触动,勇猛追求解脱生死之道,并最终证得了圆满的正觉。成佛后,佛陀大转法轮,开示以缘起性空为核心的佛教真理,传授以戒定慧三学为纲要的解脱觉悟之道,摄受弟子,制定戒律,建立僧团,弘法利生,使佛教慈悲智慧的法音向周边国家传播。

佛教在公元前后传入中国。两千多年来,佛教扎根华夏大地,融入中华文化,深入百姓生活,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给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哲学观念、文学艺术、礼仪习俗等留下了深刻影响。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