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探访龙州红色足迹:红八军军部旧址[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27 08:3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红八军军部旧址(红八军纪念馆)原为龙州乃至广西西南地区有名的“瑞丰祥钱庄”,由一幢法式建筑风格的楼房和一幢中式传统建筑组成,是龙州起义前后党的领导机关和红八军军部所在地。中国网记者 杨楠 摄影
 

    中国网崇左讯(记者杨楠)5月26日上午,“红色故土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的记者们参观了红八军军部旧址,感受红色历史文化,了解左江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岁月。

    红八军军部旧址,总占地面积4922.5平方米,原为龙州乃至广西西南地区有名的“瑞丰祥钱庄”,由一幢法式建筑风格的楼房和一幢中式传统建筑组成,是龙州起义前后党的领导机关和红八军军部所在地。

    1988年1月13日,国务院将红八军军部旧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6月11日,中宣部将红八军旧址(红八军纪念馆)公布为第二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八军军部旧址开放以来,已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外人员参观人数达180多万人次,极大的发挥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红色故土·大美桂西【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