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贵州贵安新区携手医指通打造西部“健康云谷”[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27 13:46: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25日,贵安新区与医指通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5月25日,由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贵州贵安移动智能终端与移动应用高峰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贵安新区医指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就贵安新区打造中国西部“健康云谷”产业集群、打造全球首个“健康硅谷”、发展互联网区域总部经济及医疗金融结算中心达成深度合作。 

贵州省贵安新区是西部大开发的五大新区之一,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肩负着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重大使命。

作为贵安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医指通通过互联网+技术对医疗资源进行优化整合集约式管理,在天津地区首战告捷,获得了国家卫计委和天津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现已在北京、沈阳、惠州、广州等地陆续开通了服务。迄今,医指通已成长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智慧医疗平台、国内第一的垂直医疗平台。

医指通总裁李浩在论坛演讲中表示,贵州新区与医指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契合创新发展试验区、高端服务业聚集区等新区发展目标定位。贵安新区拥有区域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及环境优势,借助医指通智慧医疗和健康服务行业平台、运营经验和技术创新优势,必定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管理、新区产业集群乃至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做出示范作用和积极贡献。

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是贵安新区的一个核心发展产业。医指通正是通过利用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广电网等技术搭建“健康云谷”平台。贵安新区管委会领导对医指通“健康云谷”落户贵安新区表示大力支持。

 “健康云谷”以产业基地+孵化器模式创建健康产业集群生态系统,引入智能设备、中草药跨境电商交易平台、智能研发中心、医药电子商务、健客空间、金融保险等企业,建设高端健康产业集群。届时,必将带动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产生产业聚集、融合以及高素质人才聚集,促进新区就业,继而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通过运用合作伙伴百度公司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健康云谷”为用户提供智能穿戴、远程监测、健康管理、医疗咨询、名医诊疗、远程会诊、药品配送、医药交易、健康保险、医疗金融等综合健康服务。“健康云谷”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新区及周边区域民众的医疗卫生水平,对打造贵安新区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大有裨益。

李浩总裁告诉记者,通过“健康云谷”打造覆盖贵州全省医疗机构的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支付结算平台,推进贵安新区发展互联网区域总部经济及医疗金融结算中心建设,预计平台每年将产生千亿级资金的交易规模。

医指通联合百度公司利用先进的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整合区域医疗资源,成功研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智慧医疗平台,在分级诊疗新模式、便民医疗支付钱包、健康大数据、个人医疗消费信贷等领域进行探索。“健康云谷”落户贵安新区,医指通、百度、贵安新区将进行三方联动,服务贵州,辐射西南,力争成功打造全球首个“健康硅谷”。

1   2   3   4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