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李克强会见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29 07:15: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当地时间5月2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西班牙马略卡同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举行会见。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中新网帕尔马5月28日电(记者郭金超)李克强总理对拉美四国的访问已经结束,但其出访行程尚未划上句号。当地时间27日,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返回北京的旅途中,李克强总理在西班牙马略卡进行了技术经停,并第一时间与专程赶来的西班牙副首相萨恩斯举行会见。

    总理为什么把经停地点选择在了西班牙?先来听听李克强总理与萨恩斯谈了什么。两国领导人的会见中,李克强力推中西共同开展第三方合作,拉动中西各自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同时提升相关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助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李克强的提议得到萨恩斯的积极回应。双方当场部署中西经贸混委会就开展第三方合作进行论证并商签框架协议,拉开了中西第三方合作的大幕。

    回想总理此前在联合国拉美经委会的演讲中提出,产能合作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深化“南北合作”的新途径,是工业化和再工业化的结合。因此,出访拉美四国后选择经停西班牙,正是对产能合作内涵的绝佳诠释。

    在此前对拉美四国的正式访问中,李克强同各国领导人论发展、谈合作,每站主推的领域和项目各有侧重,但开展产能合作,即将中国在产能和装备制造领域的优势同拉美地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相结合,促进各国和地区的互联互通、发展繁荣是其中不变的主线,并在各国得到积极共鸣和热烈响应。李克强总理多次公开强调,中拉产能合作是开放性的,欢迎发达国家参与,将中国装备的性价比和产能优势同发达国家先进技术相结合,推动拉美国家低成本、高起点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升级。

    圣地亚哥距北京近两万公里。从圣地亚哥起飞,回国有很多经停地可选,但总理选择了西班牙—这个同拉美地区语言、历史、文化和经济联系极为密切的国家,畅谈开展第三方合作。这无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一拉美之行的收官之作,既为中拉开放、互利、共赢的产能合作找到一个得力的合作伙伴,也向西班牙及其它欧美发达国家发出了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邀请函。

    选择西班牙,实有深意。

1   2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