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李克强在长江江面现场指挥救援[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6-02 16:15:4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2日,李克强总理抵达监利事件现场后,迅速登船来到长江江心、距离翻沉船只仅五六十米处,与专家紧急商讨最佳施救方案。

综合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6月1日深夜11点多,一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正展开营救,目前已救起20多人。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由南京开往重庆。船长和轮机长已获救,目前获悉,事发当时,船上共载有447人,包括游客397人,全部为国内游客,旅行社工作人员5人,船上工作人员45人。出事的“东方之星”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据长江海事局最新核准,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了解更多详情

习近平对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作出重要指示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长江委紧急调度三峡水库减少出库流量便利救援

长江水利委员会防办副主任陈桂亚介绍说,2日上午进行的三峡水库调度分为三次,第一次从17200立方米每秒减少到10000立方米每秒,第二次从10000立方米每秒减少到8000立方米每秒,第三次从8000立方米每秒减少到7000立方米每秒。2日12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接近7000立方米每秒,三次调度已经完成,陈桂亚表示,由于降雨原因,长江水位近日呈上涨趋势,紧急减少水库出库流量可以减缓水位上涨趋势,为救援创造有利环境。预计2日晚上,调度的影响将达监利江段。另据介绍,监利水文站2日13时,监利江段实时水位为29.95米,流量为12300立方米每秒。

国家卫计委部署开展沉船伤员救治 4名伤员伤情稳定

沉船事件发生后,湖北省荆州市卫生局组织荆州市和所属监利县、石首市等县市30辆救护车和150余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安排荆州市4家医院和监利县2家医院组织做好收治伤员的医务人员、床位等准备,目前6家医院已腾空500张床位用于接收事件伤员。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事件现场协调指挥伤员救治工作,同时安排武汉同济医院重症医学专家和心理干预专家组开展救援工作。湖南省岳阳市卫生局紧急组织岳阳市和所属华容县、君山区等地27台救护车和100余名医护人员连夜赶到事件现场对岸码头,做好转运和救治伤员的准备。湖北武汉市和湖南长沙市几家大型综合医院已做好收治危重伤员的准备。

沉船游客完整名单公布 最小乘客仅3岁。

据人民网微博账号消息称,沉船游客完整名单公布。名单上看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才3岁。大多数游客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出生,六七十岁的老年乘客居多。愿平安!

人民日报记者姚雪青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江苏省在“东方之星”游轮上的游客共有204人,其中南京101人、苏州9人、常州25人、无锡28人、徐州5人、扬州2人、镇江34人,均为上海协和国际旅行社在各地的分公司组织。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