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千亩高山梯田展美景 山乡开犁农事忙[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6-10 19:22: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10日,小舟山乡的农民赶着头戴红花的耕牛,准备到梯田中“开犁”耕种。

6月初,浙江省青田县小舟山乡的5000多亩梯田收割完油菜,蓄满了水,进入繁忙的耕田、插秧季节,层层叠叠的梯田美景成了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金名片”。

“开犁”标志着山乡农事忙碌的生产季节到来,农民们头戴斗笠,身穿蓑衣牵着牛在梯田里犁田,展现出浓厚的传统农耕文化。插秧时分,农民们会把鲤鱼鱼苗放养在梯田里与水稻共同种养,“稻田养鱼鱼养稻,粮食增产鱼丰收”。

“春如道道金链、夏滚层层绿波、秋叠座座金山、冬锁条条苍龙”,这是青田县小舟山乡梯田四季美景的真实写照。

青田县小舟山乡有500多级5000余亩梯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是浙江南部保存最好的梯田之一。当地政府积极鼓励引导合作社和农户对梯田主景区的抛荒田地进行开荒、耕种,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旅游的同时,也努力引导农户转变农业发展思路,实现从“种田地”到“卖风景”的转变,通过传统农耕文化的开发,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