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人历时近一年自费为抗战老兵拍照送爱心[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6-25 11:4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守国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拍摄完照片后,戚辉为抗战老兵展示照片。  高守国
 
  戚辉是唐山的一名普通上班族,还是一位摄影人。2014年,戚辉发起了永不褪色的记忆”拍摄活动,为冀东地区的抗战老兵拍照。
  2014年7月起,戚辉先后与40多位摄影人一起,历时近一年,行程两万公里,足迹遍及京津冀26个县市区,拍摄冀东地区迟暮之年的八路军老战士150余位。老战士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也有84岁。在老战士的家里,摄影人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口述内容,挖掘并抢救性记录了老兵们的抗战故事,整理出了珍贵的文字和影响资料。
 
  活动中,摄影人们利用节假日时间进行采访拍摄,返回后把照片打印好再寄给老人,所有开销均为自费。在采访过程中,他们还为11位无儿无女、终身未娶、儿女早逝等生活困难的老战士捐款捐物两万多元,以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老人改善生活。
 
  6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安排新闻发布会。当日下午,摄影人戚辉和影友带着爱心企业特别给冀东八路军老战士定制的“最可爱的人”陶瓷杯,回访曾经拍摄过的老战士,以此表达对抗战老兵的敬意。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