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10月12日起首次申请申根签证需录入十指指纹[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7 16:44: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7日,德国大使馆签证处副主管Patricia van de Water 回答现场嘉宾提问,当天她向现场媒体记者介绍了10月12日所启用的签证信息系统(VIS)情况。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张若梦)27日,记者从德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根国家将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VIS)。届时,首次申请申根签证人将被要求提供生物识别数据(十指指纹)。

    德国大使馆签证处副主管Patricia van de Water介绍,申请人在首次申请申根签证时,必须亲自递交签证申请,不能委托他人或通过邮寄。对每位12岁以上的申请人,都将录入十指指纹和一张数码照片。采集的生物识别数据将储存到签证信息系统数据库,自采集当天算起59个月内有效。也就是说,多次前往申根区的旅客,在生物识别数据采集五年后再次申请时,其存储在签证信息系统数据库里的指纹可继续使用,可不必再亲自递签。

    据了解,签证信息系统(VIS)自2011年10月11日起开始引入并在申根国家的签证处逐步推行,主要用于申根国家间交换签证数据,目的在于简化签证流程、方便进入申根区边界检查和提高对于申请人的安全上的保障。

1   2   3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