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三军仪仗队女兵的训练日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8 15:0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青 梁振  |  责任编辑: 张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8月28日,在阅兵村训练的女兵方队,步伐铿锵有力。 梁振摄

2015年8月28日,在阅兵村训练的女兵方队,步伐铿锵有力。 梁振摄

在今年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三军仪仗队方队将采取男女混编组队形式出现在阅兵场,这在我军阅兵历史上是第一次。届时,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们将身着陆海空三军礼服,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编者收集、整理了仪仗女兵的部分训练日记,选出有代表性的部分,展现了她们真实的训练与生活。

1、基地训练第一天

今天就进驻阅兵村了,一大早我们收拾好各自的行李出发,天空虽然下起了雨,但姑娘们的士气丝毫未减。参观了阅兵训练基地后,原来这里生活和训练的环境都不错,不是我们之前想象的大帐篷和荒无人烟的地方。吃过早饭,我们就同男队员一起训练,方队长特意安排男队员为我们表演了分列式。他们个个英姿飒爽,铿锵有力的步伐令人震撼,让刚刚组建的我们顿时感到了压力,但更多是赶超男队员的勇气。此时,我们也暗下决心,将会在最短的时间赶上男队员。不久,各方队的将军领队也来观看男队员的分列式表演,最后问我们女兵能不能走得那样好?我们用强有力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决心:“能!” 到这的第一天我们就成了焦点,每名女队员都卯足了劲儿!

 2、雨中合练

今天在一号道大合练,尽管天空一直下着雨,但同志们个个依然神采奕奕,要问我什么感受?一个字,爽!社会上,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女孩,正值最爱美的时候,喜欢漂亮衣服、美美的妆、喷各类香水。但作为军人的我们,都爱上了那被雨水拍打的脸颊,雨滴落在帽徽和肩章的声音,和钢枪上溅起的水花,以及掺杂着每天用尽全力付出的汗水味。特别是我们唱着《军旗烈烈》和《阅兵之歌》归来时,军乐团的同志们为我们鼓掌、喝彩,那一刻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仪仗兵!

 3、放下钢枪拿起扫把的好姑娘

今天,我们刚刚从训练场回来,队伍解散后,子杰看到院子里落了好多树叶,她顾不上脱下手套,就拿起扫把扫了起来。这时,两位武警的首长路过院门口,竖着大拇指对我们说: “好姑娘!放下钢枪就拿起扫把!真是好姑娘!” 在这里,头上有仪仗队的光环,我们没有理由躺在前辈的荣誉上睡觉,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努力为仪仗队增光添彩。

4、瘦成西瓜子脸

训练场上,我们正在进行站立训练,一名较胖的新同志也在其中,另一名战友悄悄地对她说: “梦雯,你都瘦成瓜子脸了。” 梦雯可开心地回答:“是么班长?什么瓜子?” “西瓜子!”顿时大家都笑了。

 5、站立时的蜻蜓

一次联指大合练,天气炎热、阳光直晒,我们已经站立了一个半小时,大家一动不动,汗水早就浸透了衣服。就在最难受的时候,一只蜻蜓飞到了我们上方,像老朋友一样,从第一个排面飞到最后一个排面,甚至在每名队员头上都停留了一会儿,不知道从哪传来的声音: “它真像摄像机啊!不会是指挥部派来监督我们的吧。” 正说着,它飞到我帽檐边上不动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蜻蜓,真漂亮……

6、慈父般的方队长

刚刚训练完,就在我们回去的路上,顷刻间的大雨把我们赶到了凉棚里。为了不让女兵淋到雨,韩副队长把里面的位置让给了我们,而他自己却在最外边。雨越下越大,这时,一个大巴车队路过。韩副冲到了雨中,把车队拦了下来,他冒着雨,跟司机商量拉我们回去的事情。这时,所有人心里都是暖暖的,有的战友说:“好伟岸的背影啊!”这个背影感动了所有人。当时我特别想说,您别淋到了,我们不坐车了,您回来吧!最后我们登上了这辆大巴车,心中满满的感动。回去后,还没有下车,雨中又出现了他组织的身影。这就是我们的方队长,每天训练我们的人。他很严厉,又经常鼓励我们,总能替我们想得很周到,即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长辈。回想他在雨中的背影,好像是父亲。是啊,他总像父亲一样保护着我们,照顾着我们,我始终会记得,这个背影,雨中的背影。

 7、为我们点赞

昨晚我们到天安门合练。带回时,为了不打扰百姓休息,我们从胡同里陌声行进。虽然已是凌晨4点,但人们早就起来等我们归来,听到他们鼓掌喝彩的一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体会到了军民鱼水情,我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仪仗兵而自豪。在返回的路上,大家在汗臭味和疲惫中睡着了。我想为每名队员点个赞,我相信9月3日的那一天,我们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完美的动作通过天安门,把中国军人的威武形象,把我们取得抗战胜利的喜悦展示在世人面前!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