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2015-10-01 14:32:12  |  来源:中国网综合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中新社记者盛佳鹏 摄

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个国家接壤,在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

自2010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正以喀什、霍尔果斯两个经济开发区等19个国家级产业园区为载体,以中国-亚欧博览会和面向中亚、俄罗斯等国的境外展洽会为平台,以300多家贸易额超千万美元的进出口企业和新疆特变电工等一批“走出去”企业为主体,初步形成了面向周边、辐射中西南亚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踏上了“新丝路”的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全局的高度,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推动新疆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边防巩固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1  2  3  4  5  6  7  8  9  >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