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3773只信鸽500公里外放飞 当日无一归巢[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27 09:27: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10月24日,西安市长安区,放飞第二天中午时分有一羽飞回来了。图片作者:陈团结

 

    10月23日早上8点46分,从山西太谷放飞参与竞翔的3773羽信鸽,过了24小时竟然没有一羽信鸽成功归巢。有鸽友认为,放飞当日,山西霍州等地发生地震应该是造成鸽子零归巢的主要原因。

    鸽友心疼 归巢鸽子已经精疲力尽了

    24日上午10点,在西安市长安区东伍村一间民房里,天剑翔羽鸽舍的高先生说,大约一周前,他和长安周边地区数百鸽友,共同报名参加了由长安区信鸽协会举办的500公里信鸽竞翔赛事,参赛信鸽一共3773羽,其中2153羽鸽子属于竞翔鸽。“我此次报名参赛的信鸽一共有75羽,大多都是荷兰、比利时等国家的世界大铭鸽种系,其中不乏一些重要赛事中的冠军、亚军。我原以为可以有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实在没有想到,超过24小时竟然还没有一羽归巢,更不用说当日归巢了。”

    截至24日上午10时56分30秒,高先生的手机上传来一条信息:“编号为2015—26—0189107号信鸽归巢”。看到消息,高先生跑到楼上天剑翔羽鸽舍查看,只见一羽进入鸽舍的信鸽静静地窝在架上,右边翅膀的羽毛还有些凌乱。

    高先生走近鸽子,用双手轻轻抚摸鸽子羽毛,鸽子蹲下身,甚至闭上了眼睛,“超过一天一夜了,终于回来一个宝贝,太不容易了。你看,这只鸽子都飞‘干’了。”

    高先生说:“回来的这一羽还不是我这次参赛中最优秀的鸽子。参赛前,这些鸽子个个精神饱满,体型健硕。但刚飞回来这只鸽子振翅的力度、面对陌生人时全身反应的灵活度,都有明显下降,显然是精疲力尽了。”

    这羽信鸽蹲在架上,记者用手去触碰它,它没有太多反应,没有躲闪,也没有起飞。高先生感慨道:“不死必归!这是优秀信鸽最可贵的品质!”

    据高先生介绍,他这羽信鸽在此次所有参赛的归巢信鸽中排名第7。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