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未来五年,百姓都期盼啥?

发布时间: 2015-10-29 08:41:4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10月27日,快递员小鱼在杭州市区派送包裹。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正在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

    过去五年,数亿人生活巨变;未来五年,亿万家期待憧憬。

    新华社选取了我们在过去一年中报道过的人物,他们职业各异、年龄不同、关注多样,就来听听他们谈过去五年的感受,讲对未来五年的期盼。

【小鱼,快递员】

快递业犹如中国经济的一匹“黑马”,保持持续高增长态势,吸纳了数百万人就业、创业,给百姓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新机遇。

小鱼:我今年20岁,五年前还在江西老家上中学。去年高中毕业选择做快递员,是因为这个职业可以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比我入职早的同事说,快递量是一年一年往上翻的,虽然辛苦但收入也会高一点。

对于未来我还没有想好,我的感受是如果你服务好,找你寄件的回头客也会多,负责的片区也会慢慢跑熟。哪天我厌倦这份工作,会再去找一份工作,体验不一样的行业,多了解看看哪里更适合自己。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