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基础四国”第二十一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01 12:0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基础四国”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发表《“基础四国”第二十一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董宁 摄)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 10月30至31日,“基础四国”第二十一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于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接见了参会代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谢振华、巴西环境部长特谢拉、印度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长贾瓦德卡尔、南非环境事务部长代表博蒙特等出席会议。

四国代表就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会议成果和谈判中的重要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四国认为,巴黎会议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里程碑,将达成2020年后加强气候行动的协议。四国强调,巴黎协议必须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遵循公约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巴黎协议应充分照顾发展中国家关切,确保发展中国家公平获取可持续发展的权利。四国认为,发展中国家已经采取了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力度甚至远超发达国家,发达国家应按照公约要求,不断加大减排力度,并持续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充足的支持,特别是发达国家应尽快落实到2020年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的承诺,并在2020年后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四国欢迎印度主办下一次“基础四国”部长级会议。部长级会议前还举行了“基础四国”专家会议和谈判代表会议。

会后,“基础四国”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发表了《“基础四国”第二十一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