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在华盛顿展映[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1-18 18:27: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际)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在华盛顿展映

11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犹太人委员会亚太研究所主席斯通出席《生命的记忆——犹太人在上海》纪录片展映活动时致辞。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生命的记忆——犹太人在上海》纪录片展映活动。美政府、国会、智库、媒体、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活动。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生命的记忆——犹太人在上海》纪录片展映活动。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吴玺出席展映活动时致辞说,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人民在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同时,无私接纳了数万名来自欧洲的犹太难民,充分表明了中国人民和犹太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充分证明,当人类社会面临重大挑战,只要爱好和平的人们团结起来、携手合作、并肩战斗,和平与正义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吴玺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潮流,但世界仍不太平。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坚定致力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防止历史悲剧重演,共同创造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色列驻美大使馆公使斯图曼、美国犹太人委员会亚太研究所主席斯通等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人民在二战期间给予犹太人民的无私帮助,欣见中犹人民之间的友谊历久弥新,期待国际社会共同为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做出努力。

    纪录片《生命的记忆——犹太人在上海》由上海文广集团下属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筹拍。摄制组历时8个月,辗转德国、奥地利、美国和以色列等多国,采访了近40名曾避难上海的犹太难民,真实还原了那段历史。

    美政府、国会、智库、媒体、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活动。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