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解振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成效显著 将如期参加巴黎气候大会

发布时间: 2015-11-19 13:5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1月19日,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11月19日讯(记者 董宁)今天上午,《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经过各方面努力,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节能与提高能效、优化能源结构和增加森林碳汇等方式,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2014年底,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9.2%:42.6%:48.2%,相比较2013年的10%:43.9%:46.1%有了明显改善,产业结构调整对碳强度下降目标完成的贡献度越来越大。2014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8%,降幅比2013年的3.7%扩大1.1个百分点,创“十二五”以来最好成绩。“十二五”前四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3.4%,实现节能约6.0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少排放二氧化碳14亿吨。2014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同比下降5.8%,比2010年累计下降15.8%,“十二五”有望超额完成下降17%的目标,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发布会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回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代表团将不受近期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如期参加即将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

解振华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巴黎会议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里程碑,将通过关于2020年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协议。中方愿意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与各方一道积极建设性推动谈判进程,确保2015年巴黎会议上如期达成协议,构建公平合理的国际气候制度。他认为,发达国家应认真兑现2020年前减排及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的承诺,并在2020年后继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为巴黎会议取得成功奠定互信基础。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