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华龙一号示范机组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开工[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2-24 14:47: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李敏军  |  责任编辑: 郭志华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正在浇筑混凝土。李敏军 摄

12月24日,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HPR1000)示范机组——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防城港3、4号机组是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的参考电站,而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华龙一号是由中广核和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每座“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可减少8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随着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正式开建,中广核在建核电机组达13台,在建规模达到1563万千瓦,占中国(大陆)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54%,继续保持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地位。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