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走红武器:美机南海兴风作浪 俄机最悲情[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2-30 15:14:31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兵器年会:奔跑吧,2015!

岁月是一条弯弯曲曲的河,我们沿河奔跑,岁月流逝。年终岁尾,那些今年红极一时的兵器也想热闹一把,吵吵嚷嚷着要开个年会,再刷一把存在感!

“阿玛塔”主战坦克跃跃欲试

走红原因:在外界猜测多年后,神秘的“阿玛塔”主战坦克终于在今年的红场大阅兵全貌高调曝光,领跑全场,当之无愧地成为诸多参阅兵器中的当家花旦。

性能侧写:在信息化战争的今天,大规模地面战爆发的概率极低,坦克用于参加城市作战尤其是热点地区的低强度作战成为新的需求,乌克兰危机事件某种程度上也给出了佐证。“阿玛塔”专门采用了无人炮塔系统和隔舱化设计,通过自动装弹机来从后部弹仓输送弹药。此外,因为省去了人员的空间,炮塔更加低矮,集成度更高,降低了被反坦克弹药击中的概率,这在目前定型的主战坦克中尚属于首次。

“阿玛塔”炮塔配备了俄罗斯全新的2A82式125毫米口径滑膛炮,可以发射俄罗斯所有现役型号的炮弹和在研的新型精确制导等弹种。根据公布的技术数据,单就炮口动能而言,“阿玛塔”比“豹”2A6装备的120毫米坦克炮高约70%,体现了俄式主战装备火力凶悍的一贯风格。可以预见,“阿玛塔”的火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世界上最强的。如果潜在的竞争对手尝试缩短这种差距,俄罗斯还有威力更大的152毫米坦克炮可以装备。

兵器点评:主战坦克一直是俄罗斯陆军的骄傲,与世界其他先进的主战坦克相比,现役T-90系列主战坦克的性能已经不足以参与国际竞争。同时,俄军内部对于T-90系列坦克的性价比也颇有微词。因此,推出一款重新撑起门面的新产品成为俄罗斯坦克工业的燃眉之急。无疑,“阿玛塔”的高调登场也衬托出其肩负重拾俄罗斯陆军荣耀的重任。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