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朝鲜举行核试验[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1-07 07:37:0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潘基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际)(1)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朝鲜举行核试验

1月6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记者发表讲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谴责朝鲜举行核试验,呼吁朝鲜立即停止此类活动。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孔晓涵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呼吁朝鲜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发表声明说,朝鲜政府6日进行的核试验令人“深感担忧”,尽管国际社会多次呼吁停止此类活动,朝鲜的核试验再次违反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潘基文说,朝鲜进行核试验严重威胁地区安全,严重破坏了国际社会防止核扩散的努力。他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6日说,安理会当天将就朝鲜进行核试验一事举行闭门磋商。

    朝鲜政府6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多国及国际组织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朝鲜于2006年宣布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予以谴责,并对朝鲜实施制裁措施。2009年和2013年朝鲜再次宣布进行核试验后,安理会都曾通过决议谴责并重申制裁措施。有关措施包括武器禁运,与核、弹道导弹和其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方案有关的禁运,对列入名单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旅行禁令、资产冻结,禁止提供金融服务等。

    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坚决反对核试验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6日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内容如下:

    今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

    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将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框架解决半岛核问题。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