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长城守护员"义务守护长城38年 ( 1/61岁"长城守护员"义务守护长城38年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2016-0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建雄 | 责任编辑:刘桢珂

61岁的村民张鹤珊被人称为长城“活地图”,从1978年开始,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巡护长城的道路,目前已经义务守护长城38年。说他从小在长城脚下长大,对长城有种说不清的感情,守护长城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故事】生在长城下的'长城守护员' 义务守护长城38年

    37年里,张鹤珊在长城上步行的里程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多,胶鞋就穿坏了二百双;37年里,他劝走放羊倌,说服挖蝎人,吓跑偷砖贼,为守好长城跟很多人急过眼、红过脸。这位平凡的“长城守护员”就是这样一复一日的守护着这里,为自己的心愿守护这里,他想让子孙后代都能看到长城最原始的样子。

<  1  2  3  4  5  6  7  8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