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湖北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百余头生猪被烧死[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1-21 09:24: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连迅 胡传宾  |  责任编辑: 郭志华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火灾现场

 1月19日,湖北省南漳县肖堰镇一养猪场发生火灾致119头生猪被烧死,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

“是消防队吗,我们养猪场起火了,你们快来帮帮我们!”19日晚21时许,南漳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在肖堰镇狮子口村二组一养猪场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由于路途太远,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看到,一栋燃烧的猪舍已全部坍塌,火势在慢慢向旁边一栋猪舍蔓延。不少生猪从猪舍逃出乱窜,现场一片狼藉。经现场侦查后,指挥员命令消防官兵远距离铺设水带至起火猪舍部位,阻止火势向旁边猪舍蔓延的同时灭火。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努力,明火基本被扑灭。

受灾户主熊某介绍,这个养猪场共有2栋猪舍,起火的一栋是肉猪和母猪公用的一栋,里面还有刚刚出生的小猪仔。经清点共有119头生猪被烧死,直接经济损失在10万元以上。

据熊某自己推测,造成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在用火盆为刚出生的小猪保温过程中,母猪碰翻火盆从而引燃铺在地面上的铺垫物,等到发现时火灾已经发展到无法控制的程度。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消防官兵提醒,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市民要注意生活防火,常检查火患、线路,消除火源。外出时,及时拔掉插头,关闭电源、燃气、火源,防止意外起火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新华网 连迅 胡传宾)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