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南京:大胜关的“守关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1-22 08:39: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响  |  责任编辑: 郭志华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月20日,在江苏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两名桥隧工在桥底墩台面合作清理高强度螺栓孔。当日零点到凌晨四点,京沪高铁第一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迎来了春运前的最后一次大检。负责大胜关大桥检查维护的“守关人”,是上海铁路局南京桥工段大胜关桥梁车间的桥隧工们。

深夜,当所有列车都通过后,桥隧工们开始工作。为了检查梁体附属,工人们爬上离地40多米的检查小车,以确保无可能掉落物体;为了检查、更换高强度螺栓,他们爬到桥面二十多米下方的墩台面,而像这样的螺栓大桥上共有约382万个,一旦发现有断裂丢失,需立马标记、记录、上报,以待修补……带着手电筒,穿着反光服,“守关人”把大桥上下走了一遍又一遍;冬夜里的一壶热水、一根烟,就是他们仅有的御寒武器。

在上海铁路局南京桥工段工段,还有很多这样的桥隧工。他们日夜工作,保障着辖区内239座铁路桥的安全。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