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4期美丽中国环境论坛在京举行 呼吁开启绿色引擎

发布时间: 2016-01-25 14:16: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北京消息(记者韩琳) “对企业来说,不在绿色中发展就会在荒漠中淘汰,搭不上绿色发展之车就会成为绿色发展之车的轮下之物。”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在第四期美丽中国环境论坛上对与会的企业代表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在经济增速放缓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使环保产业成为拉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四期美丽中国环境论坛以此为议题,以“新常态下的绿色引擎”为主题,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普遍认为,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很多行业增长乏力,但环保及相关产业发展速度不减反增,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深化绿色产品的供给侧改革,以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且市场广阔!

刘国正也在致辞中表示,正在讨论制订中的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将会力促绿色发展。十三五一定是一个绿色发展的十三五,绿色发展是十三五的新常态。他呼吁参会的企业家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积极行动起来,坚定地走绿色发展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崛起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演讲。PPG亚太区工业涂料副总裁吴春平、天房集团副总经理、房信集团董事长张金义代表企业做了主题演讲,分别介绍了其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典型经验。

吴春平重点介绍了PPG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据介绍,PPG每年定期向周边社区、学校及媒体开放,展示PPG在生产环保及可持续方面所做的工作,接受公众监督。PPG于2015年先后在天津、张家港、芜湖及昆山的工厂举办了“环境教室”开放日活动,还于当年5月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一个慈善项目——“多彩社区”,通过志愿者服务、涂料供应等方式为全球各地的社区建设提供支持,旨在使PPG业务所在社区更和谐、更安全、更美丽。

本次论坛的对话环节还以“绿色引擎的开启模式”为话题进行了生动的探讨,美丽中国环境论坛秘书长、中国企业评价协会CSR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传伦、中国环境报副总编辑陈谦、中石化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副主任刘春平、喜来健医疗器械总经理李揆哲、北京龙阳伟业总经理王辰悦、PPG工业涂料北亚区技术总监童宏等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精彩对话,大家认为:随着环保市场更加开放,投融资渠道更加畅通,国家对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的迫切需求,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将形成巨大的环境保护市场,环保产业将逐渐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弘扬环保正能量,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大家都来投身环保事业、发展环保产业,本次论坛还特别开展了“美丽中国环保典范案例评选”活动,其中: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庞巴迪中国、联合技术公司分获“2015美丽中国环保年度大奖”、PPG工业公司获得“2015美丽中国环境论坛特别贡献大奖”、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庞巴迪中国、亚洲航空公司、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喜来健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龙阳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天蓝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获“2015美丽中国环保典范案例奖”。

本次论坛由中国环保部指导,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环境报联合主办,PPG工业公司首席赞助,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刘青松主持。来自我国环保系统的官员、专家、企业代表及主流媒体的高管、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论坛。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致辞。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