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铁路夫妻的短暂相聚[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2-05 11:05:1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关注春运)(1)铁路夫妻的短暂相聚

2月4日,发车前,邵强(左)与马艳在阜阳至上海的K8365次列车上聊天。当日,邵强接班K4132次列车13点48分从阜阳前往北京,马艳负责的K8365次列车13点27分发车。

上海铁路局合肥客运段亳温车队的邵强是一名补票员,妻子马艳则是列车长,两人2003年进入铁路系统,在不同的列车上承担服务工作。结婚12年来,聚少离多成了夫妇俩的常态,孩子大部分时间由家里老人照顾。

2月3日晚,邵强完成北京西至阜阳K147次列车的任务;2月4日上午,马艳结束温州至阜阳K8402次列车的工作,两人在阜阳火车站相遇。在短短几个小时的相聚后,邵强和妻子又投入到繁忙的春运服务之中。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