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我们为乘客坚守[网络媒体走转改] ( 1/ 18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0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然而就是在这样特殊的时间,有这么一群铁路人,在大家团员的时候他们却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通过镜头说出了对全国乘客最朴实的新春祝福。

值班站长接待处王金亭 王有妮 刘洋祝全国网民新年快乐,猴年大吉。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每逢春节无论多忙都要想尽办法回到自己家中,在除夕夜一家人吃一顿团圆饭,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年春节前的春运都会是一年当中客流最集中的时段。每个准备回家的人都会想尽办法找到一张车票,为了和家人吃上那顿团圆饭而努力。然而就是在这样特殊的时间,有这么一群铁路人,在大家团员的时候他们却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我们吃着团圆饭,看着春晚的时候,他们却在空空的车站里为了哪怕只有一位乘客而坚守、在寒风吹过的站台上指挥着空空的列车出站进站,又或者他们在自己小小而简陋的办公室等待随时而来的召唤,去排除铁路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当我们习惯性地去问他们那些“合乎情理”并且听了千百遍的问题时,他们更多的只是含蓄的微微一下,然后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已经习惯了。”言语中没有那些“高大上”的豪言壮语,没有华丽辞藻的修饰,但恰恰是这种简单,却真实的体现了铁路人的那份真诚。当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些在除夕还要为了乘客坚守的铁路人时,他们说出了对全国乘客最朴实的新春祝福。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