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大熊猫“园欣”“华妮”赴韩国参加科研合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2 21:2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钰  |  责任编辑: 张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日下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内,大熊猫“园欣”、“华妮”赴韩国欢送活动在温馨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着。图为装运大熊猫“园欣”。

    (中国网讯) 3月2日下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内,大熊猫“园欣”、“华妮”赴韩国欢送活动在温馨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着。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国际合作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厅、都江堰市政府、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领导、专家以及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三星集团、三星爱宝乐园、大韩航空相关负责人和都江堰市中小学校学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大熊猫“园欣”和“华妮”正式启程赴韩国定居。

   “园欣”和“华妮”均出生于保护研究中心,其中雄性大熊猫“园欣”三岁半,雌性大熊猫“华妮”两岁半。据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教授介绍:“这样的配对组合是考虑雄性大熊猫一般比雌性大熊猫晚一岁进入性成熟期,有利于它们同时进入繁育年龄,在韩国顺利繁殖出后代。”

    在仪式上,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详细介绍了大熊猫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和赴韩大熊猫准备情况。卧龙管理局张和民局长将赴韩大熊猫“园欣”和“华妮”的档案资料正式移交给三星爱宝乐园,同时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韩相国副总领事向两只熊猫颁发了特殊的“签证”,并代表韩国民众表达了对两只熊猫的欢迎。

    仪式进行的同时,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将“园欣”和“华妮”顺利装进特制的运输笼,静静地等待出发。随着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贾建生副司长宣布出发及各方代表共同按下启动装置,载有“园欣”和“华妮”的车队缓缓驶出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大门,前往双流机场。为了迎接熊猫的到来,韩国方面通过大韩航空公司派出一架波音747专机(KE372)前来运送两只熊猫。“园欣”和“华妮”在机场完成出关手续办理后,预计将于3日早上6:30登机,9:40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下午14:20到达韩国仁川机场。中心同时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随机陪同前往,她们将和韩国专家一起照顾两只大熊猫直到适应新家的生活。

    作为中国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的主要执行机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大熊猫国际合作项目中拥有丰富的经验。“90年代至今,研究中心先后同全球10个国家12个动物园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开展合作计划,先后输出大熊猫个体32只,共繁育大熊猫19胎22仔,存活15仔,取得了大熊猫国际交流和两岸三地科研合作的重大成果。”张志忠书记介绍道 “今后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加强技术和人才输出,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大熊猫文化与保护理念,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快速向前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