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 你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3 13:56: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月29号透露,目前人社部已有延迟退休方案,要按相关程序报批后才能公开并向社会征求意见,今年肯定会拿出方案。另据人社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近日透露,延迟退休方案出台后会有5年左右的过渡期,或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早晚会来,现在还在工作的你,快来看看这项政策会如何影响你吧!

  延迟退休方案遵循三个原则

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遵循三个原则,一个是渐进式原则。他举例说:“5年后你如果是60岁退休,方案实施后,可能是60岁零3个月;另一个人第二年退休,那5年后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其次,尹蔚民指出,国家将会对不同群体,针对其特点制定出区别对待的延迟退休方案。同时,尹蔚民表示,凡是涉及公共利益的都会广泛征求意见,今年将会公布方案,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