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袁贵仁:全面二孩后学前教育面临压力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6-03-05 11:1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北京3月5日讯)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查国务院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用多项措施应对全面二孩教育问题。他说,2015年,学前毛入学率已达到75%,比五年前提高24个百分点,比原定规划目标提高15个百分点。

袁贵仁表示,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后,有关方面预计,每年将新增加300万儿童。按照现在的学制,三年里面将有900万儿童在园读书,这是很大的压力。

针对这种状况,袁贵仁说,将把人口变化和教育规划起来,合理布局学前教育,以多种形式扩大资源,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举办幼儿园,采用政府购买的措施来扶持民办幼儿园。

同时,还可以根据学龄人口的变化,在有条件的小学附属办学前班。多种形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学前教育教师招生培养,加速在职学前教育培训,推行学前教育特岗计划和志愿者计划。在沙漠、林区、水区、牧区等地方,实行教师走教。最后,加强办园规范管理,确保孩子健康安全,努力实施好新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不断提高幼儿教育的水平和幼儿学校的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