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白岩松随身携带手绢交通卡 犀利向其他委员提问[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7 16:2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国政协定于2016年3月7日15:00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图为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展示随身携带的手绢。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郑亮 郭天虎 高聪)全国政协定于2016年3月7日15:00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序有度利用自然,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展示自己随身携带的手绢和交通卡。他说,两个人每天用手绢8次,一年下来可以保护一颗20年树龄的树。手绢是最便宜的奢侈品。中国人用这个长面子要比拿出一两万块钱的包更有面子,更重要的是这种面子会保护里子。另外,我只要有可能,在北京就尽量减少开车坐地铁,不是我有多绿色,而是开车经常无法守时。我政协开幕就是坐地铁来回的。戴上帽子,摘下眼镜,托雾霾的福,口罩是标配。第三是使了十几年的绿色布口袋,这么好的优良传统今天怎么就减少了呢?布口袋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大量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而且它极其方便。

白岩松同时向其他委员提问,面对雾霾的时候到底是环保工作者厉害还是风厉害?

对此,胡存智表示,我想风也厉害,环保工作者也厉害。因为我们的雾霾实际上是在我们的环境容量已经接近临界值或者达到临界值产生的一个污染,由于污染产生的一个气候,这么一个气候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经常会出现严重的污染。由于它在临界值状态下,当有风来,这个时候就会使得环境的容量、环境的自净能力得到提高。当然污染问题就得到解决。但是我们不能天天等着风来。所以还有另一个办法,就是“天天治理”。这就靠我们共同努力来把污染降下来,使我们的环境自净能力,在没有增加的时候,我们环境容量仍然可以容纳这些少量的雾霾,从而不形成环境问题。因此,在风也厉害、人也厉害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多地发挥人的力量,做好环境治理。至于风来我们更欢迎,风不来我们也同样过上幸福的日子。在“十三五”规划中,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都看到,“十三五”规划中把环境的治理目标都列为约束性指标,相信经过“天天的治理”,人一定比风厉害。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