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杨传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9 16:48: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牛博摄影

中国网 北京讯(记者 牛博)3月9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对于现在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很多地方出现了限行限购措施,交通部门对缓解城市拥堵,交通部们拟采取的措施,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回应称,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用规划引领交通。

交通部长杨传堂在采访中表示,交通拥堵是一个国际的普遍的问题,处理和解决这一个问题,各国很多方法和措施。我们从国情出发,主要采用综合施策,堵和疏结合,主要的是以下措施:特别在重大的方面,第一,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公共交通容量大,污染少,而且人民群众用的比较多。第二,一定要用规划来引领交通,在规划过程中,让他发挥更大的作用,使大家走得更顺畅。第三,加强智慧交通的发展,从而减轻有关的负担,提高运输的效率、水平和质量。第四,应该加强管理,一方面是需求侧的管理,实现公共运输的协调,在空间、时间和各种运输方式之间匹配,提高各个方面的分担率,从而使我们城市的拥堵得到缓解。这是一个世界的难题,我们也在努力破解当中。有的省市也提出和倡导这项工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提出了这方面的意见,不管是哪个省市作出了这方面的尝试,做出了这项决策,或者提出了这项提议,都是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的。我们应该持积极的态度,但是公共交通的主体责任是城市,而不是部一级或者是国家的层面,具体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各地的情况不一样,各地都能找到跟当地的实际符合的办法,使人民的心不要再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