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直击两会红衣美女】上会女记者为什么喜欢穿红色[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9 17:2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钰  |  责任编辑: 张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两会,人民大会大堂前,一位笑容灿烂的红衣女记者正步入大会堂。中国网 郑亮 摄


【元气之美】2016年两会,人民大会大堂前,一位笑容灿烂的红衣女记者正步入大会堂。中国网 郑亮 摄

2016年“两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每年两会,身穿红色上衣的女记者都会成为两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上会女记者为什么喜欢穿红色,除了红色本身在中国被赋予的特殊文化内涵外,这,还有其历史渊源。

1998年,辅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记者招待会上“钦点”一身红装的凤凰卫视记者吴小莉:“你们照顾一下凤凰卫视的吴小莉好不好,我非常喜欢看她的节目”。一句话震动全场。之后,每年都会有多位女记者穿起红大衣。

为了在重要会议中获得提问机会,记者们在着装上下足了工夫。想在众人当中引起主持人的注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颜色。红衣服、红丝巾一来容易辨认,第二主持人点评的时候比较方便,比如说几排几座那位戴红丝巾的女士,这样比较方便,好指认。据报道,在2009年的“两会”全国政协举办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半个小时之内,主持人连续点了三次戴丝巾的女士。

但是,也是一些大会主持人会反其道而行之。据一位记者会主持人说,他主持时,会尽力避开穿着鲜艳的记者,以免遭人猜测有事先串通的嫌疑。

小编带你盘点历年两会上的红衣美女记者,她们知性、温婉、端庄、智慧、自信、敬业、独立、专注、优雅、认真....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一睹她们的风采。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