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杨焕宁:12·20深圳山体滑坡是一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9 19:1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9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在“部长通道”上回答媒体提问。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 北京讯(记者 杨佳)3月9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国务院的调查组对12·20深圳山体滑坡现场的调查已经完结,认定这是一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并且已经提出了责任追究的意见。

  杨焕宁表示,国内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但安全生产事故数量还是保持连续下降态势。与2010年相比,去年的安全生产事故下降了22.5%,重特大事故下降了55.3%。他同时提到,形势依然严峻。“一起重特大事故就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对老百姓的冲击力非常大。”

  杨焕宁认为,原因在于,一方面国家的快速发展、深刻的变革,就是“成长中的烦恼”,隐患和危险就聚集起来;另一方面,安全监管的机制还不完善。他说,从天津港爆炸事故及其他事故来看,工业园、开发区、港区这一类特殊功能区到底由谁来管,现在看来还认真考虑。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