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西班牙驻华大使关注中国变革 竞争加剧带来合作机遇[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0 10:1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西班牙驻华大使瓦伦西亚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董宁 马浩哲) 3月8日,西班牙驻华大使瓦伦西亚接受中国网专访时表示,他对中国“两会”议题非常关注,中国正处于重大变革过程中,这对中国和西班牙双方都有益处。
    瓦伦西亚大使说:“我对这几天‘两会’上讨论的议题都非常感兴趣,因为它们将会对未来几年内中国社会和经济改革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中国正处于重大的变革过程中,由加速增长时期过渡到内部增长更加有生机、更加持续的时期。变革不是件简单的事,但是中国政府的决心坚定不移。法治国家的进一步建立、中外企业实现机会均等、增强市场竞争、减少企业不必要的开支、对不盈利大型国有企业进行重组等,这些都是我们关注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有意思的进程。作为一个西班牙人,我不仅仅是一个旁观者,竞争的加剧让我们能够将西班牙企业带到中国市场。
    这不仅对西班牙有利,同样也有利于中国。竞争的加剧将给中国百姓带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产品。通过竞争,中国企业也将努力做得更好。我们相信这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进步。我感兴趣的议题还有:污染防治、科技进步、可替代能源等,其中在可替代能源方面,西班牙颇具实力(西班牙在风能、太阳能、光热太阳能领域拥有较强的实力)。我相信未来这些领域内的革新会给中国和西班牙企业带来更多合作的可能性,这也是我最关心的问题,因为这是一条非常有用的协同合作之路。”
1   2   3   4   5   下一页